搜狐大视野 > (none) > 证券频道 > 新闻 > 证券周刊

搜狐证券周刊第160期(8.24-8.29)

  
股票,股市,民生银行,军工,抄底,人寿,医药,万科,产能过剩,康恩贝

民生银行9.28亿股解禁 全流通首日微跌 

搜狐证券周刊第160期(8.24-8.29)

  • 随着昨日中国人寿所持有的9.28亿股民生银行(600016)限售股解禁,民生银行成为了继招商银行、浦发银行、中国银行之后的第四家全流通银行股。银行股当天整体表现不佳,交通银行、兴业银行、浦发银行等跌逾1%,民生银行股价亦下跌0.11元,收于7.25元/股,跌幅1.49%,全流通的实现并未给昨日的民生银行股价带来太大影响。
  • 随着发改委调整成品油价格的时间窗口临近,市场对于成品油价格上调预期越发强烈,有分析指出,成品油价格最大涨幅或达500元/吨。最终国家发改委未能使预期“如期兑现”。发改委有关人士明确表示,在当前工业经济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,发改委将尽量减少成品油价格调整的频率,这一做法也并不违背现行定价机制的原则。
  • 在市场的整体调整中,近几个交易日,国庆相关的概念板块,例如军工、旅游及部分消费类个股却渐渐加温,逐步走强。有媒体统计,最近9年,有6年兑现了“军工逢九月必涨”的定律——2005年到2007年间的9月军工板块平均涨幅更达到同期大盘的8倍。包括基金、QFII、游资在内的各路主力均已深度介入军工股,但该板块的高估值显然已透支了成长预期。
  • 8月25日,上证综指低开后一路走低,下午2时13分左右,跌幅达到5.59%。一分钟之后,喜剧性的“大逆转”开始上演,大买单频频出现在主要指标股中,最终上证综指跌幅收窄至2.59%。业内称与保险巨头中国平安尾盘巨额申购偏股型基金有关。
  • 早在披露2008年年报时便计划股权融资的万科A昨晚宣布,计划公开增发不超过8.796亿股(当前总股本的8%),募集资金净额不超过112亿元。四大地产龙头“招保万金”已全数启动了再融资计划。从募集资金规模来看,万科居于四家公司之首。“这就是典型的圈钱。”上述私募人士认为。
  • 0